阅读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钱潮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展播:6月线上讲座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6-26  浏览次数: 571

      学院钱潮学术论坛在6月进行了系列学术活动。616日、22,我院分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黄志成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分别为师生做了题为《国际全纳教育的发展与问题》和《学前教育研究国际前沿与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交流研讨。两次讲座均在腾讯会议室进行,学院院长李克建教授主持,共200余名师生参与。

      在《国际全纳教育的发展与问题》讲座中,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黄志成教授从全纳教育的概念、全纳教育的发展、全纳教育的问题、全纳教育的展望四方面对全纳教育做了分享。黄志成教授首先对全纳教育概念内涵的发展演变进行全面且独到的梳理,在此基础上对全纳教育概念进行界定。黄教授认为全纳教育与特殊教育有关但全纳教育远远超越特殊教育,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其次,黄教授就全纳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享,对当前全纳教育在国际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接着黄教授就当前阶段全纳教育推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最后黄教授基于我国全纳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全纳教育的实施步骤,并对我国全纳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在《学前教育研究国际前沿与热点问题》讲座中,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分别从八个学前教育研究前沿与热点问题展开,通过对每个热点问题的关键概念解读、高引和最新论文成果展示、介绍国内外相关知名学者及成果、该热点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方向四个方面,对八个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两位专家的讲座拓展了与会师生研究视野,现场交流热烈,时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