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参加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讨论会并做主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635

为推进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讨论会于2021522日在河北雄安新区成功召开。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挑战与应对: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代表7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近200名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我院副院长赵一仑、学前教育系主任刘宝根、副主任王磊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教指委副主任、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教授、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分别致辞。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李曼丽教授介绍了20192020年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情况,并就今后专业建设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主会场报告中,学院赵一仑副院长向与会同行做了题为《扎根本土.全球视域的ECT培养探索》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从本行业几大痛点难点问题谈起,详细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思路和重要措施,特别就学院近20年的“全实践”探索经验向同行做了分享。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分别就各自高校的专业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

我院还准备了介绍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相关材料,以及玩具专业建设的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将再接再厉,持续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