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与玩具企业合作的首个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开题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558

516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浙江贝玛教育博士后工作站在贝玛教育杭州公司隆重召开了王素霞博士的开题报告会,研究课题为《基于婴幼儿动作发展的托小班幼儿玩具工效研究》。

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徐琴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秦金亮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院长朱宗顺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儿艺系李成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学前系张莹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玩具系何玉龙副教授、浙江贝玛博士后工作站导师胡碧升组成。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章建升、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樊巧兰、缙云县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主任田瑞英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陈丽瑶等多位领导莅临指导。同时浙江贝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涛等人参与了本次开题报告,会议由浙江贝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志华先生主持。


会上,贝玛董事长范涛先生致欢迎词,介绍了贝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2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情况,并提出公司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每一位进站的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对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国内外的高等院校能够通过博士后联合培养平台更好的实现校企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培养,使博士后管理工作高效、高质量的持续发展下去。

然后,合作导师秦金亮教授介绍了博士后选题的背景。围绕“儿童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提出要遵循儿童早期动作发展的规律,广泛开展动作练习,以基本动作能力为基础,以游戏为中心,使儿童获得丰富的动作经验,是非常重要且必须要做的事情。玩具的选择对婴幼儿动作的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但是国内基本没有研究婴幼儿动作发展与玩具的工效关系,缺少有系统,有针对性的测评。本研究依据当今我国婴幼儿动作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具有中国元素的玩具和本土精神,探究婴幼儿动作发展与玩具关系的工效测评,实现测评工具的本土化和创新性。切实提高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对婴幼儿动作发展的了解,并丰富婴幼儿动作发展测评的工具和内容。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徐琴美教授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评审组组长,由王素霞博士进行就《婴幼儿动作发展与相关玩具工效评估研究》展开汇报,从研究背景、前期基础、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初步探索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专家组就开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认为本课题研究从婴幼儿动作发展视角考察玩具工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学科整合交叉,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重要的应用价值。


本次会议圆满落幕,万能工匠创始人/贝玛教育博士后工作站导师胡碧升先生致谢说:贝玛教育是中国圆积木体系的原创者,也是国内活力教育的先行倡导者。长期以来,万能工匠品牌一直秉承“为天下孩子快乐成长”的教育使命,遵循儿童“自然发展”与“社会发展”两大属性,以激发儿童积极健康天性和生命活力为目标,通过引进儿童教育原理学、心理学、运动科学等基础学科的专家和博士,开展玩教具设计创新,新材料研发、教学方法创新,开发更多适宜儿童发展的优质教育装备,以及科学、规范、充满童趣的活力儿童游戏化教学体系。致力于为儿童打造完整、系统、科学的活力教育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