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 学院党委书记开讲“同上一堂党史课”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342

202133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善波为全体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职工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吴书记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发言开篇“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独特视角介绍了中国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以及光明宏大的未来启示职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谨记在风险挑战面前磨砺胆识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航向

吴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信念信仰的基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条件吴书记要求,全体职工要结合百年过往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全面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外,吴书记还以优秀校友陈立群的事迹为典范呼吁全体职工汲取模范力量不断增强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吴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职工应师德垂范以身作则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正确把握教育的政治脉络。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职工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